【夢境寓言賞析】我的頭裡面跑出好多蟑螂




夢境:
我夢到我的頭裡面有好多蟑螂,我拍右耳,它就從左耳跑出來,好多好多,還從嘴巴跟鼻孔出來,我叫妹妹趕快起床幫我一起打蟑螂......

個別訪夢: 
「夢中的情緒是什麼?」
「我不覺得害怕,應該是很煩,很無力」
「蟑螂,是小強,在腦袋裡,你可以問問自己:最近接收到什麼?讓你覺得很煩,而且這些話不能當耳邊風,它,一直留在你心裡,你可能覺得它是有害的。」

「老師,我之前沒有跟你說,最近我爸爸沒錢抽煙、吃檳螂。一直叫我出去幫他借錢......,我爸叫我不要理我哥哥,因為他們吵架,如果跟哥哥講話,他就把我趕出去......。我爸爸說,來諮商,不管老師問什麼,都說不知道,我心裡很煩,他不能理解我的心情,我也不敢不理他。」

夢境,給了我們線索,去釋放腦袋裡消化不了的訊息,去靠近心中需要被瞭解的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