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澄心】對身體傳達接納,解除封印



「我覺得自己不正常,同事也這樣說我,就是我駝著背,講話很小聲。」
「你的身體在說:『不要張揚』『不要表達』是這樣嗎?」
「我高中時被欺負,很嚴重,後來轉學了,從此我告訴自己不管別人說什麼,都說『好』,順從別人就沒事了。」
「你決定把自己捆起來,以免表現什麼觸怒對方,討好每一個人,而當討好失敗時,你就為自己加上新的封條。」
「嗯,就像木乃伊,我想要解開,我不想要這麼害怕。」
「你可以問問你的身體,它也想解開嗎?」
「它好像不想,因為它其實更怕被注意到。」
「謝謝它帶給你安全,我們來看看它,超越『好不好看』『會不會被笑』的眼光,靜靜的注意著你背駝著的地方和向內縮的肩膀,告訴它『我看著你,你可以駝著,如果你想放鬆,也可以。』」
女孩深深地吐口氣
「好特別,我不強迫自己放鬆,身體也就不需要那麼緊繃了,現在好多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