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夢境寓言賞新】我被大猩猩吃掉




夢境:
有隻大猩猩要來攻擊我們家,我們跑到屋頂上坐著往外看,遠處林間一盞燈光在閃爍,是有人騎著大象過來,我跳上大象把大家通通載走……
我突然變成另外一種視野,看見大猩猩抓到的我,是一個身材細瘦、四肢乾枯的十多歲的男孩,穿著藍色短褲和上衣,他一直哀嚎要跟大猩猩協商,結果就聽到喀滋喀滋的聲音,從腳踝開始被大猩猩吃掉,最後被一口吞下……

團體賞讀:
  • 大猩猩:象徵人的起源,象徵母親。
  • 大象:與佛較有關的神聖動物,象徵心靈成長。
  • 男孩:青少年,象徵自我認同,自主性的發展,內在男性力量。
  • 身材細瘦:營養不良的內在。
  • 藍色:象徵憂鬱,聯想到天空,象徵自由。
  • 吃掉:死亡,結合與再生。
夢者:
我跟媽媽平時很能談心,但每次吵架,我媽就會威脅「你就不要跟我拿生活費!」我想這是大猩猩的攻擊,我很難過,媽媽心裡其實還是很支持我們,為什麼每次在氣頭上,要說那麼無情的話,我聽他這樣說,就會很無力,並不是怕她,而是氣自己還在唸書,既無法積極證明些什麼。
所以在爭執之後,我內在男性力量,那股想要冒險的行動力就像被吃掉了,我知道那是因為我不夠強壯,有一部分的我可以騎著大象遠離,就是我我念心輔所,作自我探索成長的這條路。

夢境可以把一團複雜的心情說得更清楚,讀一場夢,就像為內心做一次清理